非限定悸动

今天也谢谢你

【Seulrene】绯色星空

警察7×法医0 双御姐 王不见王

@柏舟_ 


作为人人称羡的天才侧写师,请问你的读心术能否击中我的胸腔内那个在腥风血雨中浮沉已久却依然温热的跳动?


01

12点15分。

金艺琳低头看看腕上的表,午餐时间已经开始了十五分钟,姜涩琪仍然在专心致志地浏览着手里那份分量很足的资料,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意识到整间办公室里只剩下对坐着的自己和涩琪两人,金艺琳终于忍不住走到涩琪身边,俯下身子在她耳畔愤愤地抱怨:“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习惯了老友突如其来的发难,姜涩琪的目光并不离开手里的资料,只是稍稍分了点神含含糊糊回应着:“嗯,还差一点就能看完了。”

虽然老友用“一点”把自己的剩余工作量一笔带过,但大致估摸了一下她手中那沓纸的厚度,金艺琳心下了然,索性搬了把椅子在涩琪身边坐下:“今天怎么这么努力?莫非你见过新来的法医了?”

“啊,没有,这个案子我比较感兴趣……”跳动的思绪捕捉到金艺琳话中的关键词,姜涩琪终于抬起头看向老友,“你说什么法医?”

作为一名深谙犯罪心理学的出色刑警,姜涩琪和人对视时目光一向锐利,金艺琳被她突如其来的一眼看得心里发毛,说话的底气都弱了几分:“新来的法医……我们讨论一上午了你不知道?”

姜涩琪摇头,她已经对着这份悬案的资料研究了大半个上午,哪里有时间去参与女孩子们的闲谈。

“也是,你在专心工作呢。”金艺琳冲着技侦科的方向扬扬下巴,“呐,局里新调来一位女法医,据说是从省厅来的精英,长相可以说是祸国殃民的级别,人称省厅阿芙洛狄忒……”

姜涩琪被老友两眼放光的样子逗笑,随口“嗯”了一句便低头继续浏览那份还剩下相当一部分的资料。

“所以你对她一点也不感兴趣?”

姜涩琪挑挑眉,答复的语气云淡风轻:“技侦的人么,我应该不太会和她打交道的。”


02

“所以你怎么会突然来这里啊?”

盯着裴珠泫纤瘦的背影看了十分钟后,朴秀荣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

明明在昨天的同学聚会上还听别人提起裴珠泫正在省厅工作前途无量,第二天怀着对老友的羡慕赶去工作却发现她正在自己负责的实验室里检查仪器。嗯,这剧情真的有够魔幻。

裴珠泫停下手头工作,转头冲着朴秀荣露出一个无比虚假的商业微笑:“当然是来找你玩。”

“……你好好说。”

意识到老友的无语心情,裴珠泫皱紧眉头慎重地考虑了两秒:“上面觉得你干的太差劲了派我来拯救你。”

“……这样啊。”朴秀荣一时被老友的毒舌噎的说不出话,“那还是用来找我玩这个理由吧。”

看到朴秀荣吃瘪的样子,裴珠泫不由自主地感到了几分愉悦。但玩笑归玩笑,她还是一五一十地告知了老友自己的工作安排:“省厅安排在你们市局进行实验室升级改造试点,派我来协助工作的。”

“啊,我还以为你犯什么错被下放了,原来是借调。”朴秀荣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是为什么是我们?”

“好像是你们金队申请的指标吧,省厅里对她的评价普遍不低。”

朴秀荣了然。自金泰妍就任市局刑侦支队队长以来,全市辖区内命案的100%破案率在业界内一直是个口口相传的神话,也无怪乎实验室改造试点这种好事能落到自家。

“所以今天我第一天入职,前辈不给我介绍一下新同事们吗?”裴珠泫笑着冲正挤在实验室门口偷看的几个小姑娘挑挑眉,门口的一群人立刻哄地一声作鸟兽散。

朴秀荣有点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从她和裴珠泫在警校认识开始,老友这张脸便一直是被周围人围观的焦点。还没等她想好要不要直接把裴珠泫领去和技侦的同事们见面,实验室的门却被“吱嘎”一声推开,一张略显稚嫩的脸从门缝探了进来,探询的目光在裴珠泫和朴秀荣之间来来回回游移了几个回合,最终还是落在了朴秀荣身上:“朴老师。”

“啊,进来就可以。”朴秀荣冲着女孩招招手,心下庆幸来的是金旼炡而不是那帮单身糙汉中的一个,“珠泫,这位是队里的实习法医金旼炡;旼炡,这位是……”

“啊,我认识裴老师。”大概是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裴珠泫,年轻法医的声音被紧张挤压的得变形,“我在警校的时候有上过裴老师的解剖课。”

裴珠泫微笑着冲女孩伸出手,锐利的目光却落在了女孩另一只手拿着的生物检材上:“旼炡啊,这是什么?”

顺着裴珠泫的目光向自己手中看去,金旼炡终于意识到自己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来意:“啊,涩琪老师让我做一个DNA比对。”

“涩琪老师……那是谁?”裴珠泫皱了皱眉头。

“刑侦的人,一个非常出色的侧写师,她的犯罪画像别说在省内,在全国应该也是数一数二的。”

朴秀荣的回答简短。但她钦羡的语气足以让裴珠泫意识到这位“涩琪老师”在市局的地位。

“犯罪侧写……推断而已,又不能作为结案的证据,主观性太强,我不信这个。”裴珠泫语气平静。

“那你信什么?”

“信我手里的解剖刀。”裴珠泫轻飘飘地撂下一句话后便不再评论,转身看向已经拿着材料开始操作的后辈,“旼炡啊,需要我帮忙吗?”


03

“请进。”

听到门内的回应,姜涩琪推门走进金泰妍的办公室,让她意外的是,金队今天并不是一个人在这里。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穿着春秋常服的女人,姜涩琪本只想略略打量一眼,一时间却因女人极富侵略性的美而稍稍失神。作为警察,她在工作中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其中不乏经常被媒体吹捧的当红女明星,但她却也不得不承认,那些人给她的惊艳感远不及面前这个只是略施脂粉的女警察。

大抵是意识到了涩琪在她身上盘桓过久的目光,原本沉着眸子的女人突然抬眼看向她。姜涩琪不着痕迹地偏过头把目光移开,她突然意识到女人手上的那处薄茧并不像是因为端枪而产生的。那么就是解剖刀了,姜涩琪心下了然,省厅阿芙洛狄忒,难怪金艺琳会对她那么感兴趣。

“怎么样?”

金泰妍的问话把姜涩琪从纷乱的思绪中唤醒,涩琪略带歉意地冲着金队摇摇头:“报告金队,目击证人对于嫌疑人的描述过分模糊,我无法进行准确的画像。”

听到涩琪的答复,金泰妍只是平静的点了点头,案件发生的时间偏晚,目击证人并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无法在问讯时提取到有效信息本就在她意料之内。反而是坐在旁边的阿芙洛狄忒小姐发出了一声不轻不重的嗤笑,金泰妍的办公室不大,她笑声里的不屑意味金姜二人都听得分明,涩琪却并不回头看她,只是神色如常地继续着自己的报告:“但是金队,在对那个时间段可能目击到犯罪现场的几名群众的问讯时,我感觉一个人有点异常。”

“怎么?”金泰妍眼睛一亮。

“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中年男性,在回忆自己在案发时段看到的情景时,他的眼睛在向右看,并且把手放在了眉骨之间来建立视觉阻隔。”姜涩琪直视着金泰妍的眼睛,“更重要的是,在看到受害者的照片时,他的眉毛上扬,鼻孔放大,嘴唇微张至水平靠近两耳——这是害怕的表现。虽然他声称自己并不认识受害者,但一个正常人怎么会对陌生人的照片表现出害怕的情绪?”

金泰妍认同地点点头:“确实有可疑之处,采取措施了吗?”

“受害者的身份还没有证实,目前也没有明显证据指向这个男人和受害者的关系,没办法采取强硬措施,但林队派了两个人跟着他。”

“啊,林允儿刚才好像有在电话里说这件事,但是当时我在看裴法医送来的尸检报告就没太在意……”金泰妍心下一动,“涩琪,详细描述一下这个人的特征。”

“光头,年纪大概在四十到五十岁,身高1米75左右,目测体重八十到九十千克,现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但过去应该有过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的经历,哦,还有,虽然他有刻意的隐藏,但从他手臂的粗细可以推断出,他是左利手。”

“左利手吗?”金泰妍的眼睛猛地睁大,锐利的目光中散发出姜涩琪所熟悉的势在必得,“来,你看看这个。”

姜涩琪接过金队递来的尸检报告草草浏览,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有力的大手紧紧握住——阿芙洛狄忒小姐对罪犯身高体型的推断和她对那个可疑男人的印象完全一致,粗体的“凶手左手持刀”更是为嫌疑人的锁定添加了绝佳的筹码。她的目光从报告底部的小字滑过,“主检法医”四个字后面印着阿芙洛狄忒小姐的名字。

裴珠泫。

姜涩琪把报告递还给金泰妍,金队示意她可以先回到自己的岗位等待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涩琪点头说好,转身准备离开。

但她的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女声——

“看来小姜警官的推理能力很强,那么要不要来分析一下我?”


TBC.

评论(8)

热度(3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